thinker-ilc

孤独之地,与故人居,不会世人。

对话 (五月篇)

阳光照亮绿色,宁静让清风驻留,随风摇曳,清脆鸟鸣。

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相近,咫尺之间却无法靠近的两个人,也等着你接近。

林辰,还记得的,那个步入秋天的街道,陌生的气息,着迷的安静。我在昏昏的地铁里,在阳光或细雨里,怀着的心情。你还满意么,我给你留的栖息之所,blog也好,这个读研的生涯也好,这是我觉得我能做到最能让你满意的去处了。世间总是斤斤计较,人们总是行色匆匆,车水马龙,只有你陪我走,我爱你,你就像我的生命,任何事情都可以变成谎言,变成推脱托词,变成包装,变成筹码,这有这件事情,永远对你说出来,都触动心脏。

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。

我这一生,都无法拥有你,你是天上的星星,是每个白天都能看到的阳光清风与绿色,是阴雨天气的雷声和雨声,你总会悄悄嵌入我的生活,可我却无法与你相拥,甚至都不能看到你人类的模样。但,这副皮囊,见证过冷漠阴暗与肮脏,触碰过虚伪无情与贪婪,也着实不必见了。

我拥有生命,在地球上栖息生存,不得不在人来人往的社会人际下摸爬滚打,我都不怕,我们都坚定地相信,所谓的外界与内心总有连接,所谓的一成不变不过是自我麻痹的借口和托词,所谓的抱怨与痛苦都是无法直视的怯懦。理想主义的城堡你为我搭建,现实主义的城墙我为你而成。

人类是什么?他又有优劣,所谓善良美好与真诚是你,所谓狭隘冷漠与自私也是你,总是矛盾复杂,难以估量。探究自己已经太过辛苦,探究其他人,又要用什么理论体系呢,过于麻烦。人会失望,也会带来失望,人会希望,也会带来希望。

林辰。我想我该给自己改革垃圾场了,负面的事情太多,怎么样处理才不会伤害到别人也不会伤害自己呢?

抽离出来就好,人类都是这样,这份不安是过往糟糕的事情的痛点,曾经的一切,哪怕是刀子,都扎不到我们最重要的地方,因为最重要的地方,是一块无人之境。

高兴,难过,情绪就是这样,总是要哄骗自己,沉浸在这些乱七八糟的谎言里面才能心安,2分钟之后地球就要毁灭了,只要不知道也能安然无恙,动物罢了,应激的反应,应激的情绪。渴望舒服的欲望,痛苦快乐的敏感点,就像机器,高级机器,真实又可笑。作为一个人,内心长在自己的眼睛耳朵嘴巴上,内心是附属品,内心是处理器,把东西打包交给大脑。若不是人该多好啊,我不想我的眼睛只能看到方圆之地,我不想我的耳朵只能听到几十米以内的声音,我不想我的嘴巴只能品尝酸甜苦辣,这些,这些几千年了,一直都是这个样子,这个样子,可笑可悲,上演一出出又无聊又无休无止的闹剧。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要给人这么伟大的情感,这么宝贵的头脑,却,却只给他们方圆之地的丈量?????如果信息不发展,如果科技没爆发,车马的街道,生老病死,家人国家,矛盾纷争皆是如此。人与人有隔阂,人与世界有隔阂,一个普通人一生能真正去看几次日落,能真正去想自己到底为了什么,没有人提醒,没有人觉醒。为什么这个时代就能觉醒呢?依然不会吧,时代与社会还在进步,但醒起来的人,运用人类最重要最伟大的力量,能改变太多东西了,生命能丈量到何处?我已化成了万物苍生。

如果神明超出宗教的依托,那你信仰的,能改变世界,改变你的痛苦的,到底是什么力量呢?其实,大家都有这个力量啊。

林辰,我想,若是这份力量能见证你的印记,是不是,你就能,你就能,你不能,只是,我爱你,我知道,你的印记,会带我去往那里,哪里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一直在,只要,只要我不放手。

评论

© thinker-il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