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er-ilc

孤独之地,与故人居,不会世人。

没用的审视

自以为能够得到的天高海阔,实则是一场自娱自乐的闹剧;自以为挣扎不出的山穷水尽,实则是一汪自我沉溺的海水。生命中有着千千万万个奇遇,就像坠落在凡尘的星星,但从来都是人们的解读和煽情,才让这些平平无奇变成奇迹。

当你吹嘘自己的过往,如何如何的得意或遗憾,终究是上个时间维度的产品,而在当下,或是未来,我们终究是站在时间的节点上,去凝望自己。

我想动情的去讲述我的心绪,坦诚琢磨下来却只有零星的愤懑与难过,可思绪的潮流席卷而来,我站在这里,灵魂却被冲向海底。

自以为是地去描述一个美好的愿景,做一个模范或成一个偶像,攀爬到金字塔的顶端去俯视众生。众生,芸芸众生,你有善良的人,狡诈的人,和善的人,冷酷的人,怯懦的人,刚硬的人......若是有人触碰到核心的事物,哪管你是什么人,只管你是什么手段,什么头脑。这不是描述也不是空谈,这是选择,这是物竞天择,人类的社会和生物有什么两样,为了粮食,为了生存环境,为了欲望,你我或同行,或竞争,高低的情感,相互依傍,互相埋怨,敬畏,蔑视,莫过于是。

活着能给人带来什么,若是衣食冷暖,七荤八素,平凡的生活下映射出不平凡,是何言论,升斗小民自叹生活安居乐业,于柴米油盐酱醋茶中遇见平凡,环绕着亲情、友情与爱情,一生簇拥于情感,照耀于点滴的事物,莫过于人罢。为何人,为何人,人人为人,人为人人。

可这并不是继续前进的动力,有此境遇,皆为一叹,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,未来愿景的描绘,不是上述的金字塔,也不是下述的伊甸园,它是神秘的、充满魅力的启迪,是你我之间的与众不同,请善待这份赤子心肠,你若问它是什么,是面对浩然星空下的仰望,是聆听自然的敬畏,是渴求有所改变的野心,也是栖息于当下的情感。

千千万万的时间点,我祈望站在远处凝望,人最动人的是头脑和智慧,我渴求有改变外物的力量,探寻意义的最终意义,就是探寻,我渴求朝闻道,夕死于林辰的怀里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thinker-il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