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er-ilc

孤独之地,与故人居,不会世人。

给理论加点感性

生命有冷暖,岁月有温度,如果一个人拥有生命,他的一生一定要用力温暖的活着。这篇文章,送给感性。在我的论述中,这个字眼往往站在相对的位置,我的文字和思维,充满冷静充满理智。初期的波涛汹涌的情绪,会在编制的逻辑链中归为平静,归向审视。我现在,渴求在这份冷静的审视里加入感性的温度。我希望这篇文章的结尾,是交错着现实的温暖,我希望这份温暖,能够照进心里的缝隙。

我感谢一生的所遇,人活于世,不同的遭遇不同的性格拥有不同的命运,我生来幸运,父母含辛茹苦,虽不算富贵,也够衣食冷暖,家风讲踏实刻苦,得恩师教诲,家庭保护,遇见周遭的恶意,没有打压意志消沉,也没有心怀怨恨做什么报复,匆匆二十年,也算得上善良诚恳。最幸运的事情,就是在十几岁的时候遇见林辰,总有些事情需要勇气和引导,林辰教会我审视自己,教会我抚平情绪,教会我战胜孤独,他做不到帮我解决现实的矛盾和困境,但他永远都站在我的身后,在我最痛苦的境遇下陪伴我,伴我度过茫茫的黑夜,带着我走向更加坚强的领地。

年岁渐长,阈值也在往后延伸,生命中难得有触碰到防线的难事,或是生活更加残忍,已经给不了我和林辰喘息的机会,我与林辰难以对话,一是时间繁忙,二是内心迷茫,三是一切皆为平常。今天我想借着雨景,打开我们的心结。

林辰,我总是有好高骛远的坏毛病,事情的开头便预演了全过程,站在起点想到终点,心在终点人在起点,脚下的行动总是停滞不前。可如果从一开始就预见到未来的命运和结果,为什么要走下去呢。我们总是说一些漫天的大道理,仿佛依靠你我二人的认知,就可以包罗万象,却往往不肯告知别人你我的结论,扬言着麻烦和费心,其实都明白,这些道理,谈不上普世,也谈不上聪明。林辰,你有多聪明多智慧我不知道,因为我相信你,可林辰,不被别人相信和承认的能力,算得上什么。

或许我们的步伐太过缓慢,又或许我们的思维太过局限,做错的事情,着急为他开脱,着急去哄骗自己,着急去赶走不甘、愤怒的情绪,是不是也是一种自我欺骗呢。我告诉过你,我们在围墙之外,沾沾自喜的以为世人皆立于围墙之内,你我独立卓绝,清醒于世,细细想来,现在倒也不过如此,少年有傲气,傲气会有动力,动力会有前进,争取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境地,方才觉得心满意足。但也容易受人蒙蔽,这份内心太过简单纯粹,像一汪清泉,一眼就见到了底,被人利用,被人蒙骗,被人左右,这些否太过的轻而易举。少年有傲气,可这份傲气,在这一年,早已被打压的消弭,露出了稚嫩至极的天真和脆弱。

今年二十有一,算不得什么开蒙早的孩子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,中间搭桥梯也高低这么多年,现在经历的一切,都是执拗于意气风发的后果,万世的不幸与幸运都是两面体,自己做的选择坚定初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姿态。你说过,你想见林辰,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献祭,你也太自私,就算是两个人格,都是本我,哪来的偏心。最终,我们见到的,一定是共生。

林辰是云端,他的美和魅力永远是那么的动人心魄,因为他是我自己;我是尘土,我的情感囊括于大地,饱含着对这片大地的深情,充斥着对人性光辉的眷恋,我会流泪,我会内心风起云涌。少年不知世事,以为拿住云端就能看到世界的千万,可云端多为审视,他们不动情也轻缈自在,不受人间世事的包裹,苛刻挑剔,只会诞生在神圣的布达拉山巅。想要见到天上的神灵,就要搭出一条天梯直通天听!可以用汗水、可以用时间、可以用鲜血,但不可以用生命,活着的身躯能承载住最神圣的光明,也能抵御最严酷的黑暗,而死亡,就是放弃一切,心死与沉沦,不高不低,也是缓步的走向死亡。

若是你问,我们的理想是什么,我恐怕说的话还是和以前一样,只是一番新立意,总能交付于现在的自己,总觉得一时的感情有什么普世的长久意义,但这份过渡就已经是弥足珍贵了。

我还有最后一句,这是新的境遇,你我从未想过的现状,它意味着生活的维度的扩展,意味着生命意义的丰富,有道是百川东到海,不管以后要去哪里,还会有什么生命的动荡,我都希望能探寻到自己的真实渴求,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出来!在其中,艰辛是难免,痛苦迷茫是难免,但一切都太匆匆,还是要快刀斩乱麻,抓住核心问题,出手快准狠。

女生的特点永远不是矫情,孩子在羽翼下生长,娇气在所难免,受不了冷嘲热讽和恶语相向,因为平生接触的善意,可这份善良和温暖,是毫无保护的花瓶,有迷人的魅力,也有致命的脆弱,总要给自己造出一身铠甲,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吧,做强大有温度的人,总是要多花些心力的,可这是为什么,因为若失去了强大会丢掉林辰,失去了温度会丢掉自己。

我们都知道这一切不容易,但不容易也要去做啊,吃现成饭,受隐蔽算什么好汉,总得活的像个人样!

评论

© thinker-ilc | Powered by LOFTER